close

有天收到小弟寄來的一封標題寫著「活著真好」的mail
還以為發生了什麼大事
急忙打開來看
是他記述自已前些日子泛舟的錐心經歴
一開始就真接帶到他泛舟求生的奮鬥過程
簡真如周星馳電影版般情節之精彩
且絕無冷場
太過爆笑及誇張的敘述方式
也得到不少網友熱烈迴響
值得在此和網友分享及推薦          /by jan


以下為張貼內容:

第一回  體驗南勢溪

見識南勢溪的激流石瀑,過去有人用 〝洗衣機〞 來比喻!那是划過去的說法。
我是洗過去的,有誰家的洗衣機轉那麼快?馬力如此失控的簡直
像往碎石機裡丟肉包!
像十幾支消防水柱對你沖洗,再加上幾十壯漢拿枕木朝你猛打
像是200個人圍著你罵彰化,罵到你挫屎為止!
像賽馬跌落的騎士在馬腿亂踩下,還有什麼好求的?
我自從下水就是如此,一次...兩次...每次都這樣,你停不下來,別人也看不下去!也沒人能請南勢溪住手,看來只有我走!
我像似洩了氣的充氣舟,一肚子溪水,聽到有舟友在上一鍋已先明智的折返,腹水差點給它爆裂!因為此地的我往上游一望,想回頭就算我是鮭魚也沒辦法!退回,已是不可能的事了,我的鼻血噴著牆壁形成一個〝慘〞字,當時還打了一聲雷!當..........〈待續〉

第二回  前進折返點

上述的窘境加上恐懼的總和,其實我已沒有任何勁了,大家持續的推進,也沒人看到牆上的〝慘〞字 ,因為附近沒看到站牌,公車想必是不會停靠的〈我們˙在一百多公尺下的山谷〉,但是頭洗下去了,總得前進折返點。
我想用扛船溯溪是唯一的方式跨過這些巨石,因為我連下水的勇氣也沒了!但你眼前一瀑又一瀑的亂石真想給它   x x x  發出身為人的反應!
誰家有挖土機的管一下嘛!
大人!我是偷渡客ㄚ,快把我抓走!

我背著小紅爬了兩座岩石後,了解到船這麼貴是有道理的──真他媽的重!ox€-/?
有舟友建議可採〝溜狗〞的方式順流而下,我溜了,這船簡直跟豬一樣難拖,真想戳牠幾刀!
這些我當然裝著很英勇的沒講出來,但是.....神聽到了,神聽到我卑微的求救,
黑暗的天空突然出現一道強光化成一個人形出現在我面前,對我呼喚著「上..來..吧!上..來..吧!」──我擦亮眼一瞧,耶.ˊ.............那不是鄧哥嗎?真給他有點靈異........... 
鄧哥的〝北字型仙渡溪〞 〈上面照片有,看到就別再笑啦〉真絕!但讓我有些不好意思的感覺像原住民嫁娶,ㄣ...........人家不來了!〈快死還要搞笑〉
你們沒有過倒著下瀑布吧?從我角度看,有點像坐在軍用卡車後頭逃離爆炸區!前面的士官長喊著:「砲擊!...趴下..趴下...衝啊!」  實在可歌可泣,
鄧哥:回報戰況!    二兵大塊報告:我全身都是彈孔阿! 
鄧哥:殺............................        
繼續拿著他的機槍狂掃                誰說他不是神來著!
終於到達       要命的折返點 

為什麼是「要命的折返點」?為什麼後面這段被大塊稱做:浩劫餘生之我一定要活下去呢?他到底發生了什麼悲壯感人的事呢?敬請期待第三回.......

           故事的開始──  浩劫餘生之我一定要活下去...........〈待續〉

第三回  南勢溪求生記

浩劫餘生之我一定要活下去

本文絕非闡述個人如何英勇無比,願 文章喚起所有熱愛冒險的舟友們,尊敬大自然,珍惜生命!
載南勢溪一文中,有笑有淚,後面的故事,你就笑不出來了。
你問我:一個人卡在峭壁上當時有沒有想哭?
有!但真的                  哭不出來!也沒有力氣哭出來!
故事從  要命的折返點  開始敘述吧

    部隊仍要前進,長官們注視著山壁比手畫腳畫出一條人可以爬上一百公尺以上翻上公路的路徑,一條回到人間的路,在我看來是神走的路,當手指一指時,我覺得生命的沙鐘也被倒數計時開始!

風蕭蕭兮,南水寒,壯士一去兮 ㄟ.....不能不還!這是何等的悲壯ㄚ!
因為ㄚ蘇沒去,所以也沒人準備酒送我,至少ㄟ.....給個樓梯或一頭犛牛什麼之類的一路好走嘛?

我連水都忘了帶,加上身上這條〝貴重的沖氣舟〞     這下簡直是送死!

向大伙含淚道別後〈好像都沒人哭ㄋㄟ,當時還有人笑喔〉,仕昇還貼心的叫我回頭拍了一張絕別照〈見南勢溪訓練一文中〉,咳....講到這應該有人開始掉淚吧!因為極有可能第二天各大報、各救難隊會需要這張最後一面X照。〈聽說雅唬拍網叫價已經超過王健茗的簽名照〉
仕昇!如果我沒能回來,就舖在協網上........................

                 ㄟ.........等我自行下載〈你們在想什麼我還不知道!呸..呸..呸〉


挺進

有人說:男女分手時,背影也要很美,你們看!我連這時也要套用!〈見照片之英姿〉
爬過兩個好賤的巨石,向前方的草叢鑽入是一切旅程的開始,就像是一隻跳蚤鑽入長毛狗身上,我利用攀岩的三點固定,對每一根草、樹枝、小石穴都非常謹慎的拉了又拉,試了又試。在草叢中,我根本看不出〝路〞在哪裡?這原本看起來像山逕凹槽所謂的路,原來只是頂端碎石落下形成的徦象。
如果是你,你一定會用生活會話說:    媽的!     我....慘.....啦!

這時........我想回頭告訴大家,一看?餀.......真叫:家道中落,門可羅雀,連個鬼影的沒? 真講義氣ㄚ!

力拼向上,才是正港的台灣人啦!我只想趕快離開這個鬼地方,作條蟲都好!我眼前的視野也只有區區30至50公分距離,四周荊棘密佈,我兩眼珠像變色龍一樣360度轉動找尋任何可抓的草、枝、石、甚至是土,背上的船每爬上1公尺,就越加沉重,我跟著船說:我一定會帶你回去!

冰冷溼透的防寒衣包著悶熱的我這個爬行者,口乾到吞嚥時像是食道長滿了水泡,一嚥就痛。我不能停止爬行,一停就冷,冷到發抖,再爬就喘,喘到渴死!

每上幾尺,回頭看著南勢溪越來越小,心理是越來越怕!因為我已筋皮力盡,一失足會死很慘!
我的腳一抖,我就轉身貼壁大字望著天等死!途中 不是每次都能幸運的〝粘〞的住,
有一貼就失手的滑下幾公尺被一根樹根給擋著,這時傳來另一聲斷裂聲,我    又面無表情的向下滑,心想著:

「謝謝    再連絡!」                            何等慷慨啊!
不過上帝給了你一枝不好的樹枝,就會再給你一枝比較好的樹枝!
往下掉了幾公尺撞上一枝長滿刺的樹給救著,真...........痛...........啊!
我只能說:「我不認識你,但我謝謝你!」
休息到快冷死前,我又繼續上爬,沒辦法!船太重啦!摔的這兩次,食物也被我壓扁了,為能減重我無奈的只有拋棄食物,       我的科學麵!................         我的御飯團!..................

前進是悲壯的,繼續抓著你必須依賴的救命樹枝,越上已經是越少了,好多光禿的山壁,我幾乎是用手指當鈀子,巴著發抖,等腳指立一點功!很多小洞伸進去,說多毛就多毛,深怕抓到誰在冬眠!

蜘蛛網纏上眼睛,臉上插上無數小刺毀容也無所謂啦!我就是不願在快渴死前喝眼前不明植物的汁液!
都爬到這了,我不願毒死!
帶著大家繼續往上爬
渴的要死,凍的全身直抖,兩小腿就像被兩具大型捕獸夾咬著,腎臟像兩顆破掉的檸檬酸到整條脊堆,這時右手掌還發生要命的抽筋!  抵死不從 ,    抽筋很痛,我用力咬右手臂一口,用大痛蓋過小痛  ,忘記這是誰教過我的爛招還蠻有用的,手臂差點咬斷!      〝再翻過前面應該就到了〞  這是每次騙自己的方式!  可是我始終沒聽到任何 汽車走動聲,完全沒有信心!
再挺進了不知多少公尺,爬到嘴都抖了!撞到一顆十公尺高的巨石,感覺來了!   感覺來了!
 我感覺這顆石頭的頂端──就是天堂的大門      人間的道路

當然不可能再爬上去了!給我一年時間也爬不上啊!那只有另尋出路!反正終點就在前方。
此時耳邊奏起快樂進行曲,就剩直尺之距,回頭望這片青山還真美ㄚ!
我向巨石的左方爬進,LUCKY的左方是我幸運的方向〈我是左撇子〉
事實證明:左邊、右邊    都是錯的!
這段是越爬越陡,最後終於爬到盡頭!     
媽的 ! .....真偉大的峭壁  ㄚ!
                                                
我的鼻血又噴到石壁上形成一個更大的   慘!
眼前所見的,  你如果沒中風!    沒休克!     沒發瘋!     你應該去看醫生!
.................................待續


大家請見諒,一段一段來,不是弔胃口,是因為我也是人生父母癢的,要吃飯、要上班、要上廁所.......一切雜務纏身,最重要是桌上這台爛電腦會隨時當機,我早想把它丟到南勢溪!昨天打完一大篇後......................

我會繼續趕工,好戲還在後頭!


第四回  抉擇      
沒路了! 真的 沒路了!
天空漂下的細雨就像萬箭射向我, 仰望著天.........萬念俱灰  、了無生趣 、 山窮水盡.......反正就是完全沒搞頭的意思啦!
在幾近中風前刻  我對著天空發出   嗚.............. 天.....啊...  
一時間, 40年來人生總總,在眼前播映一遍!     這是死前的徵兆嗎?
這是我的下場嗎?
旁邊洞穴裡的不明爬行物這時出來鬧我的話,我一定把它揍死  加上   碎撕萬段
有人說:「留著青山在,不怕沒材燒!」   媽的 !我要這座青山幹麻?   我只想回去!
如果我求救,一定會搞的上新聞,活著也很難看,也可能害的大家不能再划南勢溪!
如果我生火起狼煙,極有可能引起火燒山,把自己害死!
如果我在這等,那我得住到27號第三梯訓練時出來嚇大家!
如果我死在這,檢察官也不會相信一個穿潛水裝的壯漢會死在半山腰,進而誤解一定是被其他舟友謀害棄屍...........
你們看    我還要顧慮那麼多.......真累阿!
這時我想起禪宗有個 故事:

有一個獵人摔下山壁,手巴著岩石,上有一隻餓虎要吃他,下面又是萬仗深淵。此時佛祖出現面前,這獵人請佛祖救救他!
佛祖只說了一句!:        放  下!
我選擇這麼做。       重回南勢溪!  向下爬回人間
我已無力再背船了,我要開始丟掉帶不走的裝備,這條船也算是跟我大小戰役,有感情的!威爾森我對不起你!以後是你的造化了!  緊緊抱著它一分多鐘!            我高高的舉起.............心想.能丟到河床最好,或許咱倆還有見面的一天?

無奈!我的力氣只丟到下方5公尺的樹枝上。     心中含著淚....威.... 爾 .....  森   !

吶喊聲劃破無聲的   南勢溪      !


安全帽摘下後丟在旁邊草叢, 想想不對 ,河床上那幾個石瀑絞肉機會把我頭殼破裂,腦漿四溢!只有把它撿回,想打個電話告訴家人我晚幾天回去!

出社會時父親交代!:不能吸毒!不能加入黑社會!
爸!    你忘了特別叮嚀我.........行動電話一定要戴在身上!
 放下    向下前進..............................................................................................〈待續〉

第五回  絕望

開始向下回頭找生路吧!
我選擇原來上來的路線,這下波的滑行,簡直就像是跌倒在地的農夫被牛拖到屏東!
還有剛才拉過的草、枝、土、石這回站兩旁來歡送我,我又得一一像它們握手!就像摔角選手出場一樣。

一陣血汗,回到溪邊,我像鱷魚一樣的滑入水裡,我身上的雜草爛泥揾開整個水面,哇哩勒!害我又不敢喝。
仰望著天空...............我一定要活下去!
我爬上一顆高石無意間發現........   眼睛瞪大一看,看到100公尺外的峽谷轉角處有一條菊色舟的船尾!
這是唯一的機會,稍縱即逝,這時候......金的一聲,我拿出我唯一可救命的裝備、夜店歡樂極品、居家生活必備───  暴    風   哨    !

嗶..........嗶........嗶...........

嗶................嗶.......................嗶

嗶............................嗶.............................嗶......................................嗶.............嗑.. 嗚..嗑..咥
聽吹聲,就知道很慘!
你們給我查一下是誰划船還戴耳塞的,因為他,所以悲慘故事得以繼續............真是謝謝ㄣ..........
我真想把暴風哨當檳榔咬碎!我吹的聲音比萬人競選造勢還大聲,眼睜睜在孤島上看著輪船駛去。 絕望啊...

我大字型躺在岩石上,萬念俱灰,聞到身體發出屍體的味道,來群野狗咬我都比孤獨的死好!
還是得走,不知道已幾點鐘了,天黑我就完了。
我觀察游到對面可避開前方的瀑布,但下水後我的速度敵不過水流,差點去送洗,還好被石頭卡住的得以扒到對岸。  
我想我一點一點前進,只要他們有休息,我一定有希望。
又向下爬了幾十公尺,又走到路的盡頭了,   沒路了,真的沒路了。
媽呀!這溪流有沒有人性啊?
向下游一看,一瀑又一瀑的亂石瀑比上游的還越演越烈!我不敢跳!    因為跳了鐵死!
我跪在巨石上,雙手抓著膝蓋,天........啊!  我真的哭不出來了!
還是只有跳!         各位              永 別 啦.............................〈待續〉

 

第六回  最終篇──生命的奇蹟

說到這裡,我們先接幾通CALL IN 電話!
叮..........
來!金山的金見笑先生!     請說!
金見笑:喂...哇金先生啦!哩到底是嗚麥夕某?
大塊:哇哩勒........
叮...................
來!南崁的坎三小先生!    請說!
坎三小:喂.....阿那是你喔!我有看到說......我還以為看到鬼ㄋㄟ......
大塊:..............................................................

故事繼續

我站在岩石上,苦笑了出來,萬萬沒想到淪落這種走法!向前走了三步到了岩石的最邊,倒吸一口能多活幾秒的的氣............1 ..........2...........眼睛睜開盯著落水點...........要跳的時候

等............一...................下! 有東西在動!

有東西在動!真的有!黑黑的一點點!
我眼口張大著傻住!是人!不不不,是神,一個在吃便當的神。
他窩在我的對岸50公尺處的岩石下。  我淒淋的呼喚:大.........................哥
他伸長他那如潛望鏡的脖子巡視一圈,他看到我嚇一跳!我又裝回我英勇的雄姿〈死要面子〉,
我手指向上指!
他也手指向上指!
我上下上下指!
他也上下上下指!
我只自己再指他!
他指我後再指他!

看不懂什麼意思對不對!這是何等的清楚阿!

我手指向上指 !是說     〈 你從上面來?〉
他也手指向上指!是說  〈對!我從上面來!〉
我上下上下指!   是說    〈下來有路嗎?〉
他也上下上下指!是說     〈我是這樣來的!〉
我指自己再指他!是說     〈我現在過去你那!〉
他指我後再指他!是說    〈好!你過來!〉

我看要過去的路得再爬回到下水點游過溪再爬到對面那段最陡的山壁............
爬到我肝都發熱了,爬到我心臟快跳出嘴,來到小溪口,淺淺的50公分,短短的10幾公尺我用最大的弓箭步逆流一步一步向對岸靠,再爬過一疊一疊的巨石,還有力氣爬的過?     我並沒有!我是怕他走!
他是我最後的希望!
「大.......哥!」我說:「上面有路嗎?」
他說:『要靠繩子吊下來!』
我說:「你怎麼會在這?」
他說:「我也是第一次來這釣魚!」
你們說    神不神 !
我們兩相互奇怪後,他願意帶我爬回去的路。

※冒險小百科

各位舟友,倘若有一天您和我一樣陷入同境,據這位功德無量的釣友說:不要亂爬喔!只要延壁邊仔細找,可以找到其他溪釣釣友自做的下山繩,方可回人間喔!  掌聲鼓勵!

我跟著他找到了一條繩索,雖然是希望的開始,我看著頂端,感覺有如苦兒流浪記,為了要尋母,從綠島游泳到花蓮再翻過中央山脈來到台北,然後你告訴我說:你媽在101頂樓!我真想挫:你媽XXX!

我一定要活回去,神給了我機會,我要自己伸出雙手!
那後來的100多公尺我不曉得怎麼爬回來的!        我只有萬分感激───
那所有給予無助瀕臨絕望的受難者伸出的    第一雙手
                                          本文謹致  所有山難的受害人.........................〈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llebe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